健康低熱量2023月餅禮盒

健康低熱量2023月餅禮盒冰皮月餅是最近很流行的一款月餅,它的顏色豐富多彩,款式新穎,受到廣大人們的歡迎。

冰皮月餅和普通月餅哪個好吃

冰皮月餅的皮基本是由糯米粉,粘米粉(就是大米粉),澄面(就是小麥澱粉)搭配比如奶油,牛奶,少量糖蒸熟冷卻後做成的,餡料和普通月餅無異。冰皮月餅不需要烤制,製作簡單,且基本不用油,糖用的也少,相對普通月餅來說是低糖低油低熱量。

冰皮月餅基本是透明的白色,看起來很好看,加入不同食材也可以做成彩色,非常漂亮。所以相對普通月餅更誘人。

口感的話,冰皮月餅吃到嘴裏,皮軟粘糯,很豐富。

冰皮月餅和普通月餅的區別在哪裏

月餅皮的用料和口感

冰皮月餅的皮基本是由糯米粉,粘米粉、澄面及牛奶,少量糖等蒸熟冷卻後做成的。因此在口感上也偏向於軟糯Q彈,基本無油膩感。

普通月餅的皮基本是由麵粉,雞蛋,糖漿等製作而成,因此在口感上也更偏向於鬆軟,細滑,有一定的油膩感。

顏色

冰皮月餅基本是透明的白色,加入不同食材也可以做成彩色,非常漂亮。

普通月餅顏色一般為金黃色,缺乏變化。

健康度

冰皮月餅基本不用油,糖用的也少,可以說是低糖低油低熱量。

普通月餅高湯、多油,還含有較多的漂白、保鮮等化工原料對人體多少有點影響。

保存方式

冰皮月餅必須要密封之後,放在冰箱或者冰櫃冷藏,否則皮就會變軟變形,甚至變質。

普通月餅一般採用的保存方式是室溫保存,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口感,如果放進冰箱的話,雖然可以延長保存時間,但是會讓月餅皮變硬,口感變差哦。注意,如果是鮮肉餡的普通月餅,還是要放在冰箱保存的哦。

本篇發表於 推薦分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